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馬克老爹專賣好咖啡一個月賺多少? 》創業沒方向?該如何選擇最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馬克老爹專賣好咖啡一個月賺多少? 》創業沒方向?該如何選擇最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馬克老爹專賣好咖啡一個月賺多少? 》創業沒方向?該如何選擇最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慶三號好經營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花藏雪適合加盟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越好吃越南料理適合創業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冰菓蹦回本快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FamilyMart好經營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黛黛茶好做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就要醬滷適合加盟嗎?

第一次坐飛機 文/謝雨翰 假期,我和媽媽坐飛機去北京旅游。因為是第一次坐飛機,所以我既高興又緊張。 那天上午10點,我們來到新鄭機場,辦完登機手續后,就登上了飛機。 啊,機艙真大,座椅又干凈又漂亮,坐上去非常舒服。飛機起飛了,我非常緊張,系上安全帶以后,便緊緊抓住座椅扶手,害怕一松手就會掉下去似的,當我看到周圍的乘客有的在聊天,有的在玩手機,有的在看書……像在公交車上一樣輕松自如,我也不那么緊張了。 飛機起飛了,離地面越來越高了,我透過窗子往下看,呀!地面上的汽車小得像螞蟻,公路比鉛筆還細,房屋也只有甲殼蟲那么大,一塊塊整齊的田地,黃的、綠的,真好看。飛過黃河時,我看到黃河就像一條綢帶,一直伸向遠方。我非常激動,連忙招呼媽媽也來看。過了一會兒,飛機飛入云層,只見窗外一朵朵白云非常美麗:有的像雪白的棉花,有的像綿羊,有的像棉花糖,我真想讓飛機在那兒停下,讓我在云層上玩兒個夠。不知不覺,北京到了,我戀戀不舍地下了飛機。 第一次坐飛機,是我童年生活里難忘的經歷! 第一次坐飛機 文/龔之旻 每年暑假我們都要出去旅游,每次不是開車,就是坐車。那年去新疆,我們坐了火車。今年暑假,媽媽說帶我們去坐飛機,我和小寶聽了都很興奮。因為我們終于可以坐飛機了!這次,媽媽要帶我們去海南。 那天,我們一家、Panda、戴戴、沙子一起在學校門口集合,大家坐上了一輛大巴車。一個半小時后,我們終于到了浦東國際機場。在機場,我看到許多架飛機不斷地起飛、降落。 終于可以登機了。我很激動,蹦蹦跳跳地進了機艙。這架飛機可真大啊!大約有近400個座位,有60多排,每排6個座位。坐上飛機,感覺和坐車差不多,就是人多了點。抬頭一看,上面有讀書燈、服務按鈕、空調調節鈕等。廣播里傳來一個清脆悅耳的聲音,提醒乘客要起飛了。姑姑對我說,飛機起飛的時候要嚼口香糖,這樣耳朵才不會疼。聽了姑姑的話,我毫不客氣地拿起了2粒口香糖就往嘴巴里塞,一邊嚼,一邊等待飛機起飛。 漸漸地,飛機滑行起來,由慢到快,從地面到天空,機身一斜,伴著巨大的聲響,我們騰空而起。飛機開始上升,我就躺在椅子上,連坐都坐不了,感覺前面有個人在按我一樣。過了一會兒,飛機平穩了,我打開安全帶,迫不及待地往窗外望。哇!那房子都和模型差不多大,仿佛我們只需用手指戳一下,房子就會倒;以前寬闊的大河也變成了一條細細的藍絲帶。飛機越飛越高,漸漸地,我看到了云,那些云特別白,有時像一條巨龍揮舞著利爪;有時像那美麗的牽牛花;有時像一朵朵誘人的棉花糖。過了好長時間,一束陽光照了過來,云朵在陽光的照耀下,變得金燦燦的,美麗極了。過了一會兒,飛機飛快地穿過云層,我又看到那些小小的房子和連綿起伏的山脈。慢慢地,飛機下降了,放慢了速度。我們慢慢地離地面越來越近了,一切又變回了原樣。 下了飛機,我終于知道了,原來乘飛機只是上升和下降與汽車不一樣,其他的也和坐汽車的感覺差不多,但是,在飛機上看到的風景在車上是絕對看不到的。 第一次乘飛機 文/耿付蕊 8月25日是我期待了好久的日子,因為這一天我要第一次坐飛機了。經過取登機牌、行李托運、安檢等過程后,當播音員說到我們要乘坐的那班飛機開始登機時,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飛奔到檢票口排隊檢票,笑得合不攏嘴。 好不容易檢完票走到飛機里,美麗的空姐歡迎著我們,并幫我們安放好隨身攜帶物品,還不時地提醒著我們系好安全帶。安頓好后,我就開始研究飛機上的設施,飛機上的設施真多呀,閱讀燈、小電視、氧氣罩、救生衣、小桌子……摸摸這個,瞧瞧那個,一刻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新鮮感。 隨著一聲沉重的轟鳴,飛機起飛了,所有東西都開始往后傾斜,胸口有種乘坐升降電梯時悶悶的感覺,耳朵也有點難過,我想這應該就是爸爸告訴我的飛機起飛時的“超重”感覺吧。我緊緊抓住扶手,大氣都不敢出。隨著飛機的不斷攀升,我好奇地往窗外看,發現所有的東西都在快速變小,和云朵的距離越來越近。一會兒,飛機平穩了,我們就置身于潔白的云層上方了,平時我需仰望才見的漂亮的白云,現在仿佛能踩在腳下了。遠遠近近的白云千姿百態,有的像連綿起伏的群山,有的像長長的柔軟的綾羅,還有的像奔騰的河川,有的像婀娜的少女,有的像矯健的雄獅……我正沉醉其中時,空姐為我們送來了各種各樣的飲料和食物,我吃著,喝著,聽著音樂,真愜意啊!不知過了多久,恍恍惚惚中聽見空姐甜美的聲音,飛機馬上降落了,讓我們檢查安全帶并做好準備,伴隨著“失重”感覺,我們著陸了。我有點遺憾地想:這么快就結束了! 下了飛機,我還在回味剛剛坐飛機時的感覺呢! 第一次坐飛機 文/楊韻佳 去年寒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乘飛機去珠海。 當我聽到要坐飛機時,感到無比的高興,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在這之前,我還沒有近距離接觸過飛機呢。這次乘坐飛機是飛往廣東省珠海市,一是想體會體會南方城市的特點,二是想趁這個機會,看望住在珠海的親戚。 當我們到達首都機場時,我的心情由剛才的興奮變得有點害怕了。心想,如果在飛行中,飛機突然掉下來怎么辦呢?當我懷著不安的心情登上飛機時才體會到,飛機也沒有那么可怕,只是在起飛時讓我有嘔吐的感覺。起飛時飛機飛快地斜線上升,讓我差一點把晚上吃的爐肉火燒吐出來。最讓我感到愉悅的是空姐周到的服務。漂亮的空姐推著車在過道中走來走去,面帶笑容,用溫柔的口吻說:“有需要的食物的乘客嗎?”我發現好多乘客都要些東西,就連爸爸媽媽也要了些咖啡。我也跟著湊熱鬧,來了一杯果汁。飛機準備降落時,我的心情又開始緊張了,又有了起飛時嘔吐的感受,一種坐“海盜船”的感覺,太害怕了。 就這樣,飛機飛到了珠海。走出候車室,遠遠的看見珠海的姑姑和爺爺在等著我們。我們高興地和他們一起回家了。 這就是我難忘的一次飛行之旅。 第一次乘飛機 文/王建陽 每次爸爸坐飛機出差回來,我都很羨慕,問爸爸一個又一個問題——“飛機有多大?”“爸爸,飛機的翅膀也像小鳥一樣會動嗎?”……終于,爸爸媽媽要帶我坐飛機去三亞了。想到我可以感受飛機在空中翱翔的感覺了,真是既激動又緊張啊! 我們早早來到了浦東機場,取票、安檢,等待登機。透過窗戶,我看到一架架飛機整齊地停在機場。哇!飛機就像一只巨大的飛鳥。登機后,我按機票的座位號找到座位,根據乘務員阿姨的要求系好安全帶。 起飛啦!我的耳邊傳來“轟隆隆”的巨響,我的心嚇得“砰砰”直跳。飛機隨著氣流左右晃動,我感覺我有了一對翅膀,在空中自由地飛翔。透過窗子往下看,原來的高樓大廈變得好小,整個城市都能盡收眼底。這時,飛機的周圍全是白色,爸爸說:“我們已經飛到云層上了。”真神奇!飛出云層,我看到周圍白云朵朵,它們離我們那么近,就像甜蜜蜜的棉花糖,真想伸手去摸一摸呀!飛機平穩地飛著,空姐開始發放點心和飲料,這些可都是免費的哦。坐在飛機上,一邊欣賞外面的景色,一邊吃著點心,可真幸福呀! 三個小時過去了,飛機開始降落了,我們安全抵達三亞。 坐飛機的感覺還真是奇妙呀!回望著藍天,我希望以后還能再體會一下。 >>>更多美文:好文章

多少魂牽夢繞, 多少徹夜無眠, 家鄉有我也有伴。 故鄉酒 話語暖, 鄉音最醉顏。 沁進心間, 匯在闌珊夜晚。 請給我你的手, 是握緊 你的理由。 在我離別山盡頭, 情懷伴月一雙眸。 山野處 小河流, 匯我夢叢在守候。 燭火搖案十年后, 你的手 我的手。 遙思今時最想留, 在回來 難聚首。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夜半紛飛雪,悠然落塞邊。 晨起西風烈,飄行萬里山。 借問風經處,可否有木蘭? 關山千萬重,心中常相牽。 >>>更多美文:格律詩

地球故事聯想 文/張云澤 世界萬物都生長在一個叫地球的大花園里。每天,這個大花園都在不斷變化著,講述著“地球故事”。 很多年前,地球上還沒有人類,世界的稱霸者是一種叫恐龍的動物。一天,一顆約有一座城市大的行星,狠狠地撞在地球上,使世界變得非常混亂。終于,恐龍滅絕了。后來,地球上的環境好了,恐龍的后代成了鳥,地球上有了其他生物。又經過億萬年進化,人類也漸漸出現,并成為世界的統治者。 9月3日那天,因為前幾天減少了車輛出行,沒有人燒烤,沒有人焚燒秸稈,天變藍了,好一派“閱兵藍”的景象!其實,以前這樣藍的天是很平常的,幾乎每天都是藍天白云。聽爸爸、媽媽說,他們小的時候,村邊到處都是小河,河水清澈見底,還有很多小魚、小蝦。現在,小河干涸了,就連那條大河——沁河里的水也少了,并且混濁。在縣城里,幸福湖公園里的水,又臭又臟。在太行山上,到處都有人開礦采石,原來郁郁蔥蔥的大山被挖得千瘡百孔。人們這樣破壞環境,我擔心天氣越來越熱,到一定極限時,會不會火山噴發、地球爆炸,人類和恐龍一樣走向滅絕? 我們生活在地球上,就要好好保護地球。要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把地球保護得好好的,像以前一樣! 善待地球 文/張燕婷 地球,她是人類的母親,她是人類生活的起源,她無私地撫育著我們,使我們能在這個得天獨厚的星球里生活,地球有著取之不盡的資源。 從浩瀚太空,遙望地球,地球就像一個白里透藍的玻璃球。蔚藍的海洋,褐色的陸地,綠色的森林、草原,銀線般閃閃發亮的河流,朵朵白云漂浮在天空,流出一幅幅清麗而柔和的畫卷。地球是美麗的星球,地球的美麗并不是僅僅在于它擁有這份罕見的藍色,更在于它用幾十億年的時間孕育了綠色的生命,迄今為止,地球是我們發現唯一擁有生命的星球,地球因生命而孤獨,也因生命而美麗。 然而,隨著現代人類科學技術和經濟的空前發展,地球——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也在人類征服和改造自然環境的過程中,遭受到了空前的傷害,漫漫黃沙代替了莽莽林海,曾經孕育燦爛古文化的江河已經變成干涸的河床,原本瑰麗的風景湮為荒野,還有地下水位下降,氣候變暖,冰川融化,大氣污染,臭氧層空洞,破壞性風暴越來越多,海平面升高,生物種類銳減……在長期掠奪資源后,地球及其人類進入一個高風險的時段,全球性變暖,氣候和土壤、河流及海洋的污染處處威脅著人們,環境日益惡化的警鐘早已敲響了。 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是一個自然、社會、經濟、文化等多因素構成的復合系統,地球不僅屬于我們人類,相反,我們人類屬于地球,我們人類和其他生物都在一個家園中,但是,近2000年來,地球上有106種哺乳動物和127種鳥類滅絕,瀕臨滅絕的哺乳動物就有406種,鳥類593種,爬行動物209種,魚類242種,天呀!這是一個多么令人吃驚的數目。 綠色的地球是我們人類生生不息的載體,只有人與自然協調發展,才能共同擁有美好的明天。如果人類真的自覺去植樹造林,保護環境,那就不會有植樹節,世界環境保護日,世界禁煙日等等節日,這些都告誡我們要保護環境,古言說得好:“地力之生物有大數,人力之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取之無度,用之無節,則常不足。”但是幾百年后的現代文明卻使我們綠色的星球黯然失色。 來吧,讓我們一起來保護這個美麗而脆弱的地球吧!善待地球——人類唯一的選擇。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文/許俊凈 我是一條小鯉魚,我曾經生活在一個清澈的小池塘里,蝦大哥和貝殼大姐與我一起快樂的生活。 可是,這美好的生活并沒有持續多久。人類住到了池塘旁。開始,整個池塘中的居民都很興奮,因為我們終于有鄰居了!他們一定會和我們一起和諧地生活!但是,現實總是殘酷的。這些“善良”的鄰居,常常向我們施舍垃圾,破壞我們的生活環境。不僅如此,他們還經常捕捉我們,用我們的身體來滿足他們的胃口。我們每天都活在心驚膽戰中,為死去的伙伴感到悲傷、氣憤。但是,我們除了一忍再忍,還能有什么辦法呢?漸漸地,小池塘有了恐怖的變化:從前池塘中數不勝數的浮萍沒有了,我們最敬愛的伙伴——水葫蘆也因為人類方便想要捕魚而打撈走了。魚、蝦,也被人類全部抓走了。為何美好的環境,快樂的生活,全都不見了?全都是人類的錯!我們恨人類! 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我夢見所有伙伴都回來了,人類被我們趕走了,我與伙伴們一起快樂的生活……但是,我清楚地明白,這是不可能的。我們是那么渺小!在人類手里,我們不可能,也沒有能力反抗!我不知不覺地悲傷起來,眼淚流了下來。當我醒來時,我已經在人類的大刀之下。在這生命的最后一刻,我知道,人類的將來也會像我們一樣…… 人類,請保護我們的環境吧!給我們一個可以生存的家園吧!否則,不僅我們動物會滅絕,你們人類也將重復我們的歷史!地球將會像小池塘一樣被毀滅!請愛護環境吧,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地球媽媽的嘆息 文/施婭穎 聽,是誰在發出沉重地嘆息?又是誰在無聲地哭泣?哦,那是我們的地球媽媽,她在哀嘆人類的自私,哀嘆人類的貪婪,更是在哀嘆人類的無情…… 我們的媽媽原本是一位美麗的天使,柔美的柳條兒是她飄逸的長發,嫩綠的小草是她精致的眉毛,皎潔的月亮和燦爛的太陽是她明亮的雙眸,高聳的山峰是她挺拔的鼻梁,茂密的森林是她漂亮的綠長裙,遍地的鮮花是她迷人的裙擺……她無私地把一切美好的東西給予了我們。 可是你看,一雙雙大手揮舞著手中的斧頭無情地砍向高大挺拔的樹木;一雙雙小手無情地伸向開得正艷的花朵;一只只腳殘忍地踩在小草柔弱的身軀上……一棵又一棵樹疼痛著倒在地上,只留下一個又一個的樹墩,哀傷地站立不動,可憐的動物無家可歸;充滿生機的小草耷拉著腦袋痛苦地呻吟著;花兒躺在人們的腳下無聲地哭泣著。河流上飄滿了垃圾袋、塑料袋、紙張,河水哭腫了雙眼,只能默默忍受著…… 人類啊,快醒醒吧,地球媽媽無私地把一切賜予了我們,讓我們在綠色的世界中幸福快樂地享受著美好的生活,她那么無怨無悔。可我們卻自私而貪婪地一次又一次地索取,一次又一次地傷害為我們默默付出的媽媽,讓她傷痕累累。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守護我們的媽媽,讓她不再哭泣,讓她不再嘆息! 地球母親變形記 文/沈小穎 很多年很多年前,我們的地球母親是位很漂亮很溫柔的美人兒,她有一頭濃密的秀發,穿一件藍瑩瑩的上衣,一條淺綠的短裙,還搭配上各種五顏六色的高跟鞋。她的脾氣可好了,對待她們的孩子們總是笑容明媚,輕言細語,就連小魚小蝦也不怕她,總在她的腳趾頭間嬉戲。她生氣的時候也不亂發脾氣,即使是雷雨大雪,人們獲得的也是風調雨順、五谷豐登。 地球媽媽有很多孩子,她用干凈的乳汁喂養她們,后來孩子們長大了,懂得了“金錢”的價值,懂得了物欲的享樂。挖掘機每天轟隆隆地在地球母親的心臟上碾壓開采,在滿足人們暴富利益的同時,地球母親的心臟卻已經千瘡百孔。看!地球母親的每一寸肌膚,都扎滿鋼筋水泥,她負荷重重的身上,蓋滿高樓大廈。她的眼睛、肺部早被汽車排放的尾氣,工廠超標的濃濃毒煙熏壞了,她的血液早被人們隨手扔掉的白色垃圾嚴重污染;陣陣惡臭從地球母親的身體里散發出來,地球母親不再漂亮了,她干凈漂亮的臉變得灰暗灰暗,她滿頭的秀發,變成寸草不生的沙漠地,她的乳汁,正在一天天枯竭,她豐滿的身體,正在一天天干癟下去……我們的地球母親,她病了!她累了!她想吶喊,卻發不出曾經甜美的聲音,她想痛痛快快地流一場淚,人們卻已浪費盡最后一顆水滴! 地球母親生氣了,她一掀手,全國各地內澇,長江水面與地面持平,山洪暴發,泥石流滾滾而下;她一怒吼,海嘯席卷而來,臺風暴戾登陸;她一跺腳,腳下的山川五岳巍巍顫抖,地震火山頻頻爆發……人們的大肆捕殺,許多珍稀動物鯨魚、大熊貓、東北虎正瀕臨滅絕危機,動物、植物、空氣、溫度正在失去原有的生態平衡!人們已經無視,一個母親最悲切、最絕望的呼喚。 我們曾經溫柔、善良、美麗的地球母親啊,去哪兒了呢?她還會再回來嗎? >>>更多美文:好文章

EF15VE55CCE15TSWDEF5


天心坊湯包一個月賺多少?
鮮茶道好經營嗎? 》如何找到創業成功的秘訣?加盟適合你嗎?吮指王回本快嗎? 》為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創業?成功就在眼前淨芙達居家服務職人會賺錢嗎? 》創業方向不清晰?加盟如何助你找到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3cykcweq 的頭像
    33cykcweq

    賴丞亨的部落格

    33cykcw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